潘达

查看个人介绍

微博id:潘达_一定还有糖再挖挖

暖冬 (杰埼)


#清水#
今天和老师从超市回来时,突然出现了一个自称宇宙病毒的怪人,老师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理睬这种垃圾的(笑)。完美又漂亮的一击打败了它。入冬季节,老师也不愿意在寒风中浪费时间。虽然大部分身体为机械的我不会感到冷,但老师的肉体还是会感到寒气的。
今天老师带了一条我从没见过的灰色的围巾,手工编织的样子,不知道是谁送给老师的。稍微有点在意。但这不是我该过问的。
我们都尽量减少赶路时间,今天超市特价,在这种天气来超市的人也少,买到减价品让老师开心真是太好了。
不过我明明给老师付了那么多房租,为什么老师都不肯用呢?不过也无所谓。下次等英雄协会发工资时,我一定给老师买他之前不舍得买到高级牛肉。
回家路上老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,说了一句“变得过于强大还真是无聊啊...”
我想说“没有那回事,老师的强大足以让所有人膜拜”或者“我一直都钦佩着这样的老师,请不要这样说。”但嘴唇张了又合,觉得不管怎么说都无法在二十字以内表明我的意思。想到老师不喜欢听长篇大论,我还是选择了沉默。心里有好多想法,但是这些话讲给老师听也只是会给他带来困扰吧。老师回头看了我一眼,我回报以疑惑的眼神。但老师什么也没说,回过头继续走了。我连忙快步跟上。老师是想说些什么呢?
“啊,下雪了。”
老师说话时呼出一股白气,像一小朵云一样在我身边短暂的停留然后消失。抬头看去,白色的雪从厚如棉的灰云中飘落,似乎气温又降低了几分。
“是的,老师。”我恭敬地回答道。这些白色的冰结晶落在我同样没有温度的金属身体上,没有融化。
雪势隐约有变大的趋势,落在我肩上的雪堆了一小层。机械眼可以看到每一片雪花特殊的组成结构,奇妙而又脆弱。稍微升一下温他们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“老师,需要撑...”我看向老师、却发现老师的目光投向了天空。老师的眼睛微微发亮,难道有兴致的模样。和打游戏时的眼神有些相似,却更为安静。但是黑色的瞳里有着复杂的,我没有见过的情绪。雪落在了老师的睫毛上,很漂亮。但很快被老师擦掉了。
这也是老师不曾展现过的一面吗?老师此时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
“今年第一次下雪,就不要撑伞了。”老师看到我拿出的雨伞,摆了摆手。
稍微有些失望,收好了伞,这时老师突然向我走了过来。主动的靠近瞬间让我紧张,如果我还有心脏的话,它一定也像现在的能源球一样超负荷运转。
“老..老师?”有些尴尬的问道,埼玉老师细细的打量着我,皱着眉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比我稍微低一些的老师和我面对面站着,如果我再靠近一些,再将腰弯下一点...
猝不及防地被老师拉得更近,属于老师的温度传来。我一下子慌乱起来,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,老师环住了我的脖子。这是...这是要..!?
“好,完成。”刚做好心理准备,想要环住老师的腰,老师却又再次和我拉开距离。老是的体温也离我而去。
“诶?”不知何时,我的脖子上多了一条灰色的编制围巾,再看向老师,脖子里空荡荡的。
“老师!我...”
“别和我说什么你不会感到冷啊,你穿这么少我看到都觉得冷,围巾给我戴着,好了到回家为止谁先说话是秃子。”
老师急着打断了我的话,对于有些孩子气的发言我有些哭笑不得。老师也有这样独特的一面啊。但是虽然这么说,老师还是关心我的。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感动和自豪!老师的围巾上还有老师的味道...针脚有些粗糙但也凑合。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超市买的那种特价品。
老师示意我继续走,我们并肩在雪天大步走着,我还围着老师的围巾...就像是恋人一样。用余光看向老师,发现他的鼻尖有些红,一只没有拎塑料袋的手插在上衣口袋里。
提高了一只手的温度,我将我同样没有拿塑料袋的手从老师的上衣口袋中伸进去,包住了老师的拳头。
他惊讶的看了我一眼,想抽出手,但还是没有那么做。
我用自己的温度将有些僵硬的拳头放松了下来。老师把我的手从口袋里拿出,原本以为是不再需要我的温度了,没想到老师却和我的手握在了一起。老师的温度像是一股细小的电流,流过我的全身,让机械的身体也酥麻了起来。忍不住想笑,但又不可控制地红了脸。
“咳...那个,老师,这条围巾是....”
“秃子!”
“老师说是那就是。”
“....”
老师像是不太想回答道样子,过了好久都没有回话。
“围巾...送给你了,冬天都要戴着。知道了吗?”
“...是!非常感谢”第一次从老师那里拿到了礼物!!今天真是太幸福了...感谢老师,感谢和老师相遇!能得到老师的围巾的我真是奢侈啊!我要一辈子珍藏这条围巾。
我热切的看着老师的侧脸,老师像在回避我,手却握得更紧。
我可以抱有幻想吗?




今天有超市特卖,带上了杰诺斯。最近天气冷了,怪人活动频率少了很多。杰诺斯天天在家里,也不怕焖坏了,偶尔也该出来走走,顺手打爆了一个怪人,原来即使天冷了还是有怪人啊,还以为都冬眠了呢
和杰诺斯一人拿了一个塑料袋,他总是将重的那个自己拿,把只放了几根大葱的给我。其实这根本无所谓啊。
即使那么冷的天,也不能开空调,这个月要节省些电费了,好想买高级牛肉啊...果然冬天就是要吃火锅呢,白菜也不能少...
杰诺斯一路都不怎么说话,今天这是怎么了?平时不都话很多吗...
“变得过于强大还真是无聊啊...”我自顾自地发起了话题,等待着他的回应。
原本以为他会说“没有那回事,老师的强大足以让所有人膜拜”或者“我一直都钦佩着这样的老师,请不要这样说。”之类的,可是半天都没见他反应。糟糕,这样是不是有点尴尬?冷场了吗?回头看路他一眼,他只是一幅疑惑的样子。
这家伙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呢?
“啊,下雪了。”
我呼了一口气,望着灰不溜秋的天空,云好厚啊,这是今年第一次下雪吧。
“是的,老师。”看到杰诺斯盯着自己肩膀上堆的雪花发呆,我也略有些惆怅。以前看到下雪总是感到很兴奋,自从自己变强后,快乐,悲伤,愤怒这些强烈的感情,也越来越淡...杰诺斯一直无怨无悔地跟着自己,对于杰诺斯尊敬爱戴之意他不能总是装傻。但一直不知道怎么去回应他...淡漠太久连人类的反应也做不出了...啊雪掉在眼睛里了,好凉!
看到杰诺斯拿出了雨伞,突然觉得就这样两人在雪中走走也不错。
“今年第一次下雪,就不要撑伞了吧。”
杰诺斯又莫名的低落了,最近他总是像在压抑着什么,话也越来越少。稍微有些不习惯啊...他的机械的肩膀冷冰冰的,落在上面的雪也没有融化。
我靠近了他,打量着杰诺斯的脸。他看上去有些尴尬,不知所措。哎...对于自己,杰诺斯总是过于严肃和紧张。对了!
我把脖子上的围巾拿下来,随便几下围在了杰诺斯的脖子上,退后了几步看一下,还不错。“好,完成。”果然人长的帅什么都百搭...不对,为什么自己要说他帅?
杰诺斯还在状况外,过了一会,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自己。
“老师!我...”
“别和我说什么你不会感到冷啊,你穿这么少我看到都觉得冷,围巾给我戴着,好了到回家为止谁先说话是秃子。”
我连忙打断他的话,好不容易想出了回报杰诺斯的方法,可不能被他毁了。
我示意他跟上来,杰诺斯马上和我并肩而行。冷风顺着脖子灌了进来,缩了缩脖子。
突然口袋里放进来一个散发着热量的机械手。有些吃惊,看到杰诺斯一幅小心翼翼又极为诚恳的样子,看来只是单纯的想为自己取暖。
机械手很大,包住了自己有些僵硬的拳头。但着金属的手非常的硬,有些硌着自己。暖了一会儿,我拿出了他的手,感觉的杰诺斯一丝不明显的抽搐,本想放开,却又再次握紧。源源不断的温度传来,炽热的血液从手传到心脏,不断翻滚沸腾,久违的心跳加速,自己的感情又回来了吗?搞不懂,到底怎么回事...
“咳...那个,老师,这条围巾是....”
“秃子!”
“老师说是那就是。”
“....”
这家伙...不管自己说什么他都无条件的服从和相信,不管如何努力都不能回应他吧...明明是不需要的,可是却不想放开他的手。这个时候该...该说些什么好呢?
“围巾...送给你了,冬天都要戴着。知道了吗?”
“...是!非常感谢”杰诺斯一下子开心了起来,我也松了一口气,终于恢复正常了。
感受到他灼灼的目光,又一次感到了心脏的疯狂跳动。
这是自己以前织的围巾,怎么也说不出口啊。




后记:
(私设)埼玉以前买不起厚围巾,买了特价的毛线自己织了条围巾,之后就嫌麻烦放弃了。
终于写了清水...我死而无憾了...但文风还是这样的流水账风。如果能得到你们的喜欢就好了orz...长篇酝酿中...

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潘达 | Powered by LOFTER